close
















這個hello kitty的篩模是兩年前買的,


一直沒有用到,剛好今天派上用場了。





 


提拉米蘇(義大利語Tiramisù威尼斯語Tiramesù),又可譯成堤拉米酥,為一種有名的義大利蛋糕,它是由泡過咖啡蘭姆酒的手指餅乾,加上一層馬斯卡彭蛋黃乾酪的混合物,然後再在蛋糕表面灑上一層可可粉而成


 


義大利語中「Tiramisù」意思是「帶我走!」,故譯作提拉米蘇更爲適切。「帶我走」(pick-me-up)之說指涉配方中含咖啡因的濃縮咖啡可可共振帶來的輕量興奮作用。


 


這一甜點自1980年代中期走紅,今日,世界各地的各色高檔餐館都可能供應此甜點,而不為義式餐館所專供。它的配方中最具創新意義的是咖啡風味的起司奶蛋液,這一新口味亦為蛋糕、布丁等其它形式的冷熱甜點所吸收。


 


起源傳說在二戰時期,一個義大利士兵要出征了,可是家裡已經什麼也沒有了,愛他的妻子為了給他準備乾糧,把家裡剩下所有能吃的餅乾與食材包進這個糕點裡。


 


那個糕點就叫提拉米蘇。每當這個士兵在戰場上吃到提拉米蘇就會想起他的家,想起家中心愛的人。


Tiramisu在義大利原文裏,「Tira」是「提、拉」的意思,「Mi」是「我」,「Su」是「往上」,合起來就是「拉我起來」的意思;也有另一種解釋是「帶我走」,帶走的不只是美味,還有愛和幸福。


 


以上敘述是截取至維基百科中之文章。


 


 


今天所做的提拉米蘇配方,


也是上次老師所教的,


而這個配方與一般的提拉米蘇,


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加了蜂蜜,


加蜂蜜主要的作用可以去除蛋腥味,


這個配方的提拉米蘇還滿喜歡的,


一直在找提拉米蘇的配方,


可是之前做過的配方都不是很喜歡,


但這個配方做出來的提拉米蘇感覺很不錯,


就連弟弟與哥哥也都很喜歡,


還沒有等到冰好就已經吃掉好幾杯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士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